P1010436.JPG

Hi 大家好, 

好久沒寫blog了! 懷念以前無名小站時期啊!

但是之前好像沒有備份完全, 所以以前無名寫的文章無法匯入, 好難過...

只能往前看了, 在PIXNET這裡重新開始吧!! 😊

---------------------------------------------------------------

這系列《阿妮遊英國~冬季篇》是紀錄2013年12月耶誕假期那段期間 ~ 1月初, 分成多part.

大致上的行程是:

台灣出發 -> Edinburgh (愛丁堡) -> St. Andrews (聖安) 

London (倫敦) -> Manchester (曼徹斯特) -> Liverpool (利物浦)

Edinburgh (愛丁堡)  -> Lake District (湖區) -> Glasgow (格拉斯哥)

Edinburgh (愛丁堡)  -> 回台灣

嗯... 好像很趕的行程, 但其實如果都先計畫好, 真正旅行的時候並不會那麼趕, 也比較有個方向! 而且也要看每個人在旅行中的tempo, 剛好這次是和妹妹同行, 彼此的節奏步調熟悉也有默契, 所以出外旅行的旅遊伴侶真的很重要啊!! 哈哈哈!! 

先說明一下這次的旅行目的其實是探親, 妹妹當時還在蘇格蘭唸書, 又遇到Christmas Holiday學校放假, 所以決定過去陪她過Christmas又可以帶她去其他城市走走, 你們說, 我是不是一個好姐姐!!!!! 

OK! 話不多說了! 馬上和我一起遊英國吧! 

----------------------------------

i-annie 2013 2075.jpg

搭長途飛機我一定會把隱型眼鏡拔掉, 機上那麼乾, 戴眼鏡舒服多了!!

這次是搭荷航KLM, 因為我提早買, 所以來回機票大約台幣四萬五(我還有加錢多買行李額度), 雖然好貴, 但是在耶誕旺季算便宜了, 耶誕假期通常都五萬多起跳。

P1010191.JPG

飛機窗外的景色,看起來好冷...

i-annie 2013 2081.jpg

耶~ 抵達愛丁堡機場囉! 我一個人帶了三個行李箱, 還不夠裝(東西是有多多啦??)

三個行李箱都是MUJI無印良品的, 很喜歡MUJI的設計和顏色。

i-annie 2013 2167.jpg

我親愛的妹妹還拿名牌來接機,限量版耶誕風格的喔!(我還帶回台灣留著呢)!

是不是超貼心的,難怪我那麼愛她~哈哈哈 

P1010199.JPG

從機場搭AIRLINK巴士到市區, 大約30分鐘,

車上有一大區可以讓大家放行李的地方(照片左邊隱約可以看到架子)

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St. Andrews聖安, 這是一個交通不太方便的小鎮, 當初英國威廉王子會選擇來聖安大學唸書, 除了聖安是蘇格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 也是英國排名優的名校 (不過台灣人對聖安大學不太熟悉, 所以很多人沒有聽過這間好學校), 聖安的交通不便和治安良好的環境, 對於王子的保安是好的, 環境單純不複雜, 超適合居住和好好唸書啊!  👍🏻👍🏻👍🏻

所以從機場到了愛丁堡市區, 我們還要搭火車去Leuchars火車站, 為什麼不直接搭火車到聖安? 

因為... 聖安沒有火車站, 是的, 就是那麼不方便, 但是聖安居民也不想蓋車站, 他們覺得有了車站會擾亂他們原本鎮裡的寧靜, 所以居民的交通方式都是自己開車, 或是搭乘公車, 是不是很有個性的小鎮呢? 呵呵!😁😁

抵達Leuchars火車站後, 可以搭公車去聖安公車總站, 但是因為我行李很多所以我們是直接叫taxi搭到妹妹的宿舍。

 

P1010208.JPG

聖安的街道,英國冬天就是又濕又冷,所以照片幾乎都是陰陰的,大家要習慣一下喔!

 

P1010213.JPG

看著英國的綠地, 好舒壓喔!

P1010218.JPG

馬上去買sim card, 選擇性很多, 我已經忘了我當時是買哪一家的, 這種價錢和方案常常會更新,

所以有機會去英國玩的朋友們, 其實出發前上網查一下應該就可以知道哪家的方案最便宜或是最適合自己的上網需求。

P1010240.JPG

來英國的第一餐當然要吃fish & chips炸魚和英式薯條呀!(已流口水)

照片看的出來我當時比較瘦... 還有下巴呢! 😂😂

我們去的是聖安一家有名的海鮮餐廳「TAILEND」 http://www.thetailend.co.uk/

官網有menu可以參考餐點和價錢, 有分餐廳和外帶的menu, 項目和價錢不太一樣

P1010238.JPG

炸魚 + 英式薯條 + peas豌豆。 多完美的組合呀! 噢我真的好適合英國! 

我點的魚份量是half fillet(半塊魚排) 所以這盤大約台幣NT360,

如果是整塊魚排大約是台幣NT530。

P1010233.JPG

這是非常非常好喝的蘇格蘭鮮魚濃湯Cullen Skink 約台幣NT200多

裡面有煙燻鱈魚、馬鈴薯和洋蔥,湯品都會附上一塊麵包。

 

P1010236.JPG

妹妹吃的是素食漢堡, 搭配的漢堡麵包很香, 裡面的生菜也很新鮮。約台幣NT300多

如果每天都這樣吃, 餐費還真嚇人啊!

所以之前在英國唸書的時候, 我都是自己料理三餐, 省很多,

妹妹也是自己煮比較多, 偶爾和同學聚餐才會吃外面的。

很多人都說英國食物難吃,其實是英國人不太會煮,但是食材是OK的!我從來不覺得英國東西難吃,而且超愛逛英國超市,很好買,可以回家自己煮,方便健康又省錢。 

好啦!這是剛抵達聖安的第一天紀錄,後面part我也會努力慢慢寫的,希望大家還能接受我這種囉哩八嗦敘述方式...☺️☺️

謝謝你們把Part 1讀完, 最後附上一張聖安小鎮居民遛狗照! XD

 

 

i-annie 2013 2114.jpg

 

 

 

arrow
arrow

    Annie林宜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