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40609_10153001256317675_783513545496050441_o.jpg

Will I Ruin My Musical Career If I Take a Non-Performing Job ?
如果我接受了一份與音樂無關的工作等於毀了我的音樂生涯嗎?

其實沒有所謂的"音樂家"就一定要是有從事教學, 表演, 進樂團... 等等才是音樂家, 這種對於唸音樂系的人既定印象好像就只能做這些工作? 如果你不是靠音樂的表演來賺取收入你就不是一個音樂家? judge you and think you've failed as a serious musician? 這些想法都是荒謬的, 尤其很多家長是這樣的觀念無形中給了孩子許多壓力!

誰說一個人只能有一個專長呢? 其實我們學音樂的人, 在許多方面是很有創造力和才華的, 不是只有在音樂上。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這時候正是一個嘗試各種挑戰的好機會, 一開始肯定會有經濟上的壓力, 例如: 這個月接了三個新學生, 有五場弦樂四重奏的表演, 好, 這個月的房租+生活費搞定了, 那下個月呢? 
但如果今天我接受了這個非音樂相關的工作 (內文中舉例行政工作, 但有國外網友回應, 也可以尋找非表演類但和藝術相關的office job也可以, 例如在藝術中心或是音樂廳等), 我有一個穩定的收入, 房租+生活費搞定, 工時固定, 其他時間, 我可以調整我的練琴時間和安排與朋友的團練, 沒有經濟壓力, 我可以選擇性的收學生, 接適合的音樂表演, 一樣做我喜愛的音樂工作, 同時, 還能從我的新工作學到新的技能獲取不同於音樂的經驗, 甚至結合新技能來運用在我的音樂工作上。 聽起來超棒的不是嗎?

我還滿同意連結內文中的幾個觀點的, 雖然都是英文但是我覺得大家可以參考並想想, 自己該如何規劃與結合工作與興趣, 別讓社會上的"酸民"定義你, 讓自己的人生過的更有價值!

分享給即將從音樂系畢業的, 或是在興趣與現實中兩難的你們! 

文章連結:

Annie 2015/05/22 Facebook 貼文 

 

 

arrow
arrow

    Annie林宜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